close

Nov.2014      

想在大學的最後時光,把握機會學習自己想要的東西

所以這學期,我大膽地選修了工業設計系的基本設計

不過

當你說對什麼有興趣的時候,跟你真的進入那個領域學習時,真的會有很大的差別!

 

總是常聽朋友說,我喜歡室內設計、我對音樂很有興趣等等

當你對某樣東西有興趣,會看看這方面的書或雜誌

一旦進入學術、專業的領域去學習時,有時會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興趣,是否有足夠的熱情去支持這一切

甚至你原本認識、知道的東西開始瓦解

 

大家對於藝術、設計學院的學生,可能會有種既定印象(或想像)

長相氣質,穿著不同於一般,很有個人風格,回頭率百分百

拿著畫筆在陽光下揮灑、看著大衛雕像讚嘆等等

(好啦應該只有我自己想像裡太豐富...)(喂!這位太太...

 

那我就純粹紀錄一下自己的一些歷程

第一腳踏入設計大門時,覺得一切都是這麼地新鮮,原來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存在的所有東西裡,都包含著這麼多的原理與想法,讓人驚呼連連

每個禮拜介紹一些原理,然後根據這些去畫二十張圖,然後再評圖

從一開始的認真期待,到焦頭爛耳,沒有idea畫不出東西barlabarla

每個週末都窩在實驗室畫到半夜、清晨,隔天再起來繼續畫到下午一點去上課,然後再從一點上到七點(你沒有聽錯,我們設計課一次就是上六小時!!!)

而大家都沒時間睡覺了,哪有時間想要穿什麼,甚至是打扮,可能夾著鯊魚夾就來上課了

念設計真的沒有大家想像的爛漫啊!!!!

 

每個禮拜的疲勞轟炸,讓我疲憊不堪

儘管還是認為設計很有趣,但我的身體對我發出了警告

讓我知道我不適合這樣的生活,儘管我還是認為設計很有趣

 

這幾個月,真實地體驗到設計學院學生的生活,每天都有一堆畫不完的圖.... 

以前聽設計學院的學姊說,進去肝是紅的,出來就是黑的

真的有深切感受了哈哈

也難怪他們沒時間很認真地去參與課外活動,畢竟他們的課後作業就佔據了他們大部分的人生

 

不過我還是很慶幸我曾經踏進去,勇敢地踏出那一步

就因為有了這一步,我體會到專業與興趣的差別

就因為有了這一步,我試了這條路,儘管此路不通,但我多知道一條不行的路

這樣就非常值回票價了!

 DSC_6302_Fotor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設計 日誌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sie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