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0  

身為咖啡控,來到歐洲,當然不能放過任何品嚐咖啡的機會,儘管是在以茶聞名的英國,也是有許多不容錯過的好咖啡。

為了這家據說是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,我和豆哥拋棄起不來的友人們(怎麼聽起來有點壞哈哈),兩個人早早就出門去尋找好味道!

(其實也是因為五個人太難行動,後來在倫敦的日子大家都各自旅行,晚上再一起回到溫暖的家)

01
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咖啡控,來到歐洲拜託不要再去喝星巴克,去尋找道地的咖啡館,喝一杯當地的好咖啡,感受一下歐洲的咖啡館文化。

Monmouth Cafe一開始是在柯芬園,取其路名Monmouth St.,創立於1978年;而我們那天去的則是位在Bourgh Market旁的分店,相較於柯芬園的總店,位置稍微大一點,大約可坐10~15人;但發現其實歐洲人對於站著喝很習以為常,不論是在酒吧或是咖啡廳,他們都不介意站著喝,有沒有座位倒是其次,酒吧主要是邊喝酒邊和朋友聊天,尤其是Friday night,可見酒吧外面站著一堆拿著酒瓶和朋友聊到忘我的人,而咖啡廳則是為喝上一杯好咖啡,不像台灣很多人是喝裝潢的,他們拿著一個小紙杯的expresso,站著沒幾口咕嚕一下就下肚,然後就滿足地去上班;歐洲的酒吧文化與咖啡廳文化,與我們著實有許多不同,有許多有趣之處可觀察。

當天是平日,早上九點多就到,門口已排了不少人,可見Monmouth的超人氣,不愧是被評為全倫敦最好喝的咖啡店!

 

 

04  

價目表在小黑板上,其實很平價。

15  

 09

19  

店內簡單舒適,以木造為主的裝潢我很喜愛,給人溫馨輕鬆自在的感覺。

中間有張大桌子,那當然就不可避免與其他客人同坐,如果不喜歡與其他人同桌,可以選擇靠牆壁的高腳椅座位。

 05  

06   

點咖啡時可以直接告訴服務人員你要哪種麵包,幫你結完帳後,麵包再自己去取用,然後提醒一下,麵包內用和外帶的價錢是不一樣的喔。

下面掛的紙袋就是給外帶的人用的。

  08  

07

 11  

Almond Croissant|£2.3 for in ,£1.9 for out

在排隊時就一直受到麵包的香氣誘惑,早就忍不住了,拿到餐點後,就趕緊咬一口!

果真沒讓我失望,這個杏仁可鬆麵包實在太好吃,甜而不膩,也吃得到麵粉香,外酥內軟,超級推薦!!

我們走的時候,明明已經吃很飽,但忍不住再多外帶一個,實在太好吃了嘛哈哈034_  

12  

Fruit Pastry|£2.65 for in ,£2.2 for out

水果麵包相較之下就還好,表現普普。

 

13    

Cappuccino |£2.5

重點來了,我點的是Cappuccino,味道是比較帶酸的淺烘培,在台灣很少喝到,喝第一口時不太習慣,再喝一口就覺得愛上了!奶泡滑順,而咖啡的酸為是清澈的,味道我很喜歡。

雖說Monmouth大家推薦的是Flat Whit,但我當時並不知道,所以就點了杯平常常喝的Cappuccino,所以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要好好嚐一下。

稍微簡單介紹一下,Flat White在台灣的咖啡館比較少見或是我比較少注意到,這是種源自於澳洲、紐西蘭的一種咖啡,介於Cappuccino與Latte之間,以奶咖的比例來說是較偏向Cappuccino,也就是較Latte濃,但是上面的卻是Latte的Micrifoam(幼奶泡),而非Cappuccino的dry foam(粗奶泡),造就特別的口感。(上是由我從網路上研究的小資訊跟大家分享一下,若有錯誤請指正。)

所以如果大家來到Monmouth Cafe可以點杯Flat White來喝喝看~~

另外,如果平常不喝咖啡的朋友,像豆哥一樣,可以跟店員說,可以做無咖啡因的喔!

 14  

桌上有果醬還有一大碗公的砂糖,都是可以免費取用。

02  

03  

20  

店裡有販售自家烘培的咖啡豆,一直聽到烘培機的聲音,也不時傳來香味。可以直接詢問店員你點的咖啡是用哪個豆子,所有你喝的咖啡都買得到它的咖啡豆。

喝完實在覺得太好喝,立馬跟豆哥決定要買一包咖啡豆回家孝敬一樣也是咖啡控的爸媽。

喝完Monmouth Cafe建議可以到對面的Borough Market逛逛,這也是我在倫敦很愛的市集之一,裡頭有很多美食呢!

 

推薦指數: ♥♥♥♥♥♥♥♥♥9.0

 

MONMOUTH CAFE @ THE BOROUGH:

地址: 2 Park Street,London SE1 9AB

電話:+44(0)20 7232 3010

營業時間:Monday to Saturday,7.30am to 6pm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Closed Sundays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monmouthcoffee.co.uk/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關於英法旅行>>

【誰說英國沒有美食?!】倫敦。 Burger & Lobster 龍蝦大餐 必吃!!!!

【巴黎|美食】Léon de Bruxelles。法國淡菜

【巴黎小漫遊】第一次接觸。瑪德蓮教堂、協和廣場、香榭里舍大道、凱旋門

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就幫我按個 "  " 或"推文"鼓勵一下喔!1379579537-1523956385

arrow
arrow

    Josie S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